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一抹志愿红 共筑文明城
2022-10-12 11:44:16 叶启豪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叶启豪)近日,行走在寿宁县城的街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文明劝导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佩戴“文明劝导员”红袖标、穿上新时代志愿者红马甲,活跃在大街小巷,劝导不文明行为、卫生巡查及整改,劝导违规停放车辆,这些文明劝导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通过一件件点点滴滴的小事,汇聚起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强大力量。

志愿者引导群众安全通过交通路口。叶启豪 摄

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文明劝导志愿者正式“上岗”,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并通过采取划分责任区域,定人定岗、专人治理的方式,在解放街、胜利街、人民路等城区各个路段参与文明劝导工作、对发现的占道经营和乱堆乱放以及乱扔果皮、纸屑、烟蒂和其他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巡查责任区路段周边环境卫生,对发现的垃圾随手捡起;劝离违规停放的车辆,并对违停的电动车移入就近停车位。

据了解此次共抽调202名干部职工作为文明劝导志愿者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通过文明劝导,民众对创城的认知度有了大幅提高,文明理念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扩大,一个个文明劝导员的榜样作用,带动了更多民众一起加入文明出行的行动中。真正以“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的新姿态号召大家广泛参与到创城活动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