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2022-10-11 14:50:00 姚剑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姚剑平)近日,记者在城西街道新秀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全长537米的改造项目主道路一派繁忙景象。施工单位正在有序地进行路面混凝土浇筑、通信管、雨污水管道铺设及管井砌筑等工作,同时还将对现状水泥路面加铺沥青,提升道路观感及使用,有效降低路面车行噪音。

城市景。姚剑平 摄

“改造项目包括雨污水分流、电力、通信以及路面的白改黑。比如电力管原来是从天上架空的,现在全部是埋地铺设,使路面更干净整洁。”厦门高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秀片区项目总监夏曦说道。

这几年,古田县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积极改善人居环境,让城市发展惠及更多人群。该改造项目目前第一批合计26个小区,涉及1607户已完工。第二批涉及小区32个约2621户。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改善了人居环境,让城市品质提升,得到了居民们的纷纷点赞。

“原来夏天蚊子特别多,改造完成后,环境好多了!”老旧小区居民丁闽聪感慨道。

另外,为拓展市民的休闲健身空间,近五年来,古田县委县政府累计投入1.8亿多元,在城区建设了多个公园项目,使广大市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如今,漫步在古田城区,一个个休闲广场里,凉亭、座椅、花园、景观树样样齐备,人们身处其中,或闲话家常,或悠然散步,或唱歌跳舞。作为健身游乐的天然氧吧,古田县印石公园更是成为广大市民们的网红打卡地,每天都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体验。

“印石公园用地面积约125亩,辐射的小区居民在五万多人,为古田市民提供丰富的休闲、活动场所,满足了广大市民的不同需求,为古田城区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古田县住建局局长陈信燮说道。

近年来,古田县加快实施民生市政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城市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2016年,古田县城关建成区面积仅为7.16平方公里,2021年建成区面积达到10.6平方公里,建道路长度为90.26公里,供水管道长度为214.84公里,燃气管道长度为67公里,排水管道长度为160.48公里,其中污水管道72.79公里,雨水管道65.79公里,雨污合流管道21.9公里。(古田发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