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卓洋乡在全县率先实现互助孝老食堂行政村全覆盖
2022-10-11 14:3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1日讯 日前,卓洋乡完成第16家互助孝老食堂建设,在全县率先实现互助孝老食堂行政村全覆盖。

老人在孝老食堂就餐。生态卓洋 供图

近年来,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村里的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吃饭难”便成为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其中的独居、失能、孤寡老人。为解决这一难题,卓洋乡积极落实互助孝老食堂政策,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的思路,于2020年首先在前洋村试点建该乡第一家互助孝老食堂。随后,2021年又先后完成林前、秀峰两村的互助孝老食堂建设。在不断总结摸索中,2022年卓洋乡在剩余13个行政村分批次推进孝老食堂建设,最终在9月份达成行政村全覆盖目标。目前,该乡互助孝老食堂惠及全乡16个行政村60周岁以上老人300余人,各村孝老食堂就餐人数均在10人以上,以堂食与送餐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乡就餐困难老人解决了吃饭难题。

下一步,卓洋乡将加强监督指导,确保互助孝老食堂规范、有序运营,真正让老年人吃上“放心餐”,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目标。(生态卓洋)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