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全市首个!蕉城区第五中心小学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启动
2022-10-10 17:30:00 陈姜燕 兰晶晶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姜燕 兰晶晶)10月10日上午,蕉城区第五中心小学和团属社工机构蕉城区曙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蕉城五小举行。据悉,这是全市首个以购买专业心理服务形式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校。共青团蕉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蕉城区教育局政教股相关负责人及蕉城五小师生代表等人参加活动。

签约现场。兰晶晶 摄

“希望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坚持爱的教育理念,做好‘爱心工程’,用心倾听未成年人的心声,呵护青少年的心灵,陪伴少年儿童的成长,把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打造成有爱的教育项目。”启动仪式上,蕉城区教育局政教股负责人林贺斌为全体师生致辞,他指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是营造安全宽松的校园文化环境、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有效“保障工程”。

活动现场,蕉城五小副校长黄晓春与蕉城区曙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理事长林玲进行了签约仪式。随后,林玲带领蕉城五小的学生们开展“传递能量球”的现场互动活动,引导孩子们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以“球”为媒介,将彼此心中的正能量相互传递。

签约现场。兰晶晶 摄

据林玲介绍,蕉城区曙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后续将为蕉城五小全校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组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针对全校师生、家长开展亲职教育等形式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