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东侨:固定“摊规点” 便民又惠民
2022-10-10 17: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在东侨兰溪公园政府部门投资建设的免费“摊规点”前,刚结束散步的市民刘先生在挑选水果。“这举措很好,运动完买点水果,不用刻意去超市,非常方便。”刘先生说。近年来,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积极统筹就业、民生和城市管理工作,创新管理服务,于2021年年底推进“摊规点”建设,以不影响交通、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为前提,在东侨辖区内的一些市场、区间道、小区周边设立固定摊位75个,提供就业岗位180个。同时,设立文明提示牌,明确经营时段、经营范围、摊位容量,实行准入备案制规范经营。这项新举措既有效破解“流动摊贩”治理难题,解决部分困难群众生计问题,也方便了市民群众。

刚结束散步的市民刘先生在挑选水果。黄玲玲 摄

在此基础上,东侨还开展社群服务,对于已取得“摊规点”准入许可证的摊贩,建立微信群,收集摊贩的意见和建议,对摊贩经营期间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通过线上和线下交流互动,得到及时的反馈,既便民又利民。

同时,构建常态管理机制,“摊规点”的规范和日常市容管理挂钩,出勤队员每天对辖区内的“摊规点”进行巡逻检查,规范摊贩经营行为。对于初期设立不合理的摊点进行撤除再设,争取每一个“摊规点”都能得到最大使用率,杜绝空缺浪费。(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玲玲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