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
2022-10-07 14:30:00 姚剑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7日讯(通讯员 姚剑平)连日来,古田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省级资金)在各乡镇陆续开展,加快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全面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

培训现场。姚剑平 摄

近日,古田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第五期“电商+直播”农副产品零售新方向培训班在平湖镇富达村开班。在培训现场,嘉懿禾职业培训学校特聘短视频直播电商高级讲师、全闽乐购文化旅游专场特约主播吴海娟围绕“农产品直播带货直播间进课堂”,现场教村民使用手机拍照、拍摄、剪辑、制作短视频以及直播团队组建和直播实操演练,让村民切身体会带货直播的影响力。同时还让村书记做主播,村“两委”干部做副播、运营、导播等,现场卖起富达村的农特产品。

平湖镇富达村村民兰敏容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技能,之后可以从事直播带货等相关工作,把自己家乡的产品芙蓉李带出大山,让更多的人能吃到来自富达村的特产,能让更多的父老乡亲走上致富之路。

培训现场。姚剑平 摄

“我们村的老百姓今年增收了,每个人都很高兴,相比去年,大家收入增加了好几万元。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更是给予了村民们进一步致富的信心,很多来参加培训班的村民都说明年要再来培训,更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零售水平。”平湖镇富达村村支书兰省然说道。

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是今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内容。聚焦古田县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以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供促需、以需带供,加大农民教育培训力度。今年培训工作从9月20日开始,在平湖镇乔洋村、赖墩村、新舫村、富达村以及凤埔乡凤埔村和福全村举办六期高素质农民培训,每期培训4天,主要开展食用菌、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粮食作物栽培、农膜回收利用、农村电商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课程,并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福建农林大学、省农职院等专家、教授以及本县的农业技术人员授课。(古田发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