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市举办“福蕾行动计划”2022年国庆游学营活动
2022-10-04 15:30:00 王珊珊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4日讯(通讯员 王珊珊)为进一步完善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提升关爱服务能力水平,10月3日起,福安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共青团福安市委联合主办的“十一游学营”开展了为期3天的游学活动。活动由福安市守护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入营的小学员们来自福安市“福蕾行动计划”试点单位学校。

营员们参观宁德市民族中学畲族馆。王珊珊 摄

10月1日,营员们步行至坂中森林公园,经过一场趣味十足的“破冰游戏”洗礼,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当天下午,大家在电影院一同观看《平凡英雄》,孩子们被影片真实紧张的故事,真诚细腻的人物深深打动,希望在自己长大后的工作岗位上,也成为耀眼的平凡英雄。随后宁德市民族中学校史馆、畲族馆的参观行程,使营员们近距离感受特色鲜明的畲族服饰和畲婚习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0月2日,在福安市溪潭镇“开闽进士第一村”薛令之的故乡——廉村,营员们观陈氏祠堂、赏明月井、游清风园、驻足古码头,通过村书记的热情解说,大家对廉村的“廉”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0月3日,营员们来到福安市溪柄镇闽东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柏柱洋闽东苏区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胜利浴血奋战的故事,“苏区精神”被铭刻了在所有福蕾儿童的心里。

三日的游学营落下帷幕,营员们拓宽了视野,锻炼了体魄,磨炼了意志,收获了友谊。活动虽然结束,但关爱依然持续,福安市相关部门和民间组织将继续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环境,让孩子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