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红领巾手拉手 福安畲汉少年心连心
2022-09-29 18:45:00 林奕榕 吴青芸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林奕榕 吴青芸)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9月23日,共青团福安市委联合福安市教育局在福安市民族实验小学开展“各族喜迎二十大 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全市33名小学少先队队长、副大队长参加研学交流。

畲汉少年共同聆听“民族团结微队课”。林奕榕 摄

“手拉手”一起做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互相介绍自己,一起做游戏,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彼此的距离进一步拉近,随后,福安市民族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王丽丽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民族团结微队课”,讲述了畲汉交流融合的历史与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的故事,引导少先队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民族团结小使者。

参观民实小校史馆

在畲族少先队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走进福安市民族实验小学校史馆,一起学习畲族文化知识,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大团结思想扎根于每位少年的心灵深处,增进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

“同心掬得满庭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