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安全交通人人共享
2022-09-29 15:45:00 王长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长锦)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为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广大青少年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的交通法制观念,9月24日,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携手宁德市民族中学在白云山安全主题生态园开展“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安全交通人人共享”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王长锦 摄

在生态园营区主干道安全用路情境体验区和模拟隧道区,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还能身临其境感受高速行车安全体验。在安全宣传走廊,有以学生喜欢的动画卡通形象对交通知识进行宣传普及的系列内容,既符合学生的心理认知特点,又能生动刻画交通安全重点。在安全文化展馆,高速公路安全生产体系一览无余,讲解员还带领学生一起体验VR虚拟现实游戏、模拟使用消防灭火器,并开展了高速公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王长锦 摄

与辖区校园共创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是将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由认知型向实践型、体验型的延伸和转变,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将把白云山安全主题生态园为青少年交通安全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继续为基地周边中小学生提供教育实践服务,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为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之“山区致富”典型示范路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