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2022-09-28 13:1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在校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9月24日,由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司法局、共青团宁德市委联合主办的宁德市2022年“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蕉城区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当天,举办了“宪法与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青少年法治大讲堂、模拟法庭以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其中,知识竞赛采取笔试形式开展,围绕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党史知识、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安全知识等内容。演讲比赛采取线上预选赛加线下决赛的形式进行,主办方根据预选赛结果选取晋级选手进入决赛。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各校将以“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开展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下一步,我市将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未成年人保护意识。(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