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诚信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9-22 17:05:00 钟玉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钟玉辉)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9月22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直属单位东侨区市场监管局、市质检所、市计量所、市食药检中心、省特检院宁德分院的党员志愿者们,深入东侨开发区大门山社区开展“质量月”诚信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旨在引导群众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诚信意识,共同推动宁德在“质量时代”行稳致远,持续打造“诚信宁德”,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提升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宣传诚信知识。钟玉辉 摄

在东湖品臻小区设置了服务咨询台、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展板,向市民群众发放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手册、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材料以及“提升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和诚信倡议书,为群众讲解诚信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意义,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计、眼镜等免费检定校准等惠民服务,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与沟通交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关注商品的质量安全,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发放诚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60多份, 检测血压计20台、眼镜30余副,发放标准小砝码40个,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质量意识和文明诚信意识,营造了“诚信宁德,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宁德市市场监管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