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席会议
2022-09-21 17:50:00 王燕祥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燕祥)9月20日寿宁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席会议,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以及上级部门有关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现场。王燕祥 摄

会议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组建理论宣讲服务队伍,发挥理论宣讲轻骑兵、新时代乡村讲师团作用,指导乡镇、单位发现、培养和吸纳政治素质好、有影响力的乡土人才、致富能手、道德模范等社会人士加入宣讲队伍。二是开展网络文明社会宣传,坚持组织引导群众参与网络文明创建,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网上拓展延伸作为有力抓手,引导网民在参与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抵制互联网虚假有害信息,开展志愿服务,实现文明实践活动网下同频共振。三是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推进城乡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平台,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和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队作用,加大对红白喜事新办简办、殡葬改革等宣传力度。

会议强调:一是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主要通报单位工作情况,听取各成员单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具体措施。二是各成员单位分别挂点联系乡镇,指导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在政策、资金、资源上对挂点地区予以支持,年度挂点联系情况于每年12月底前书面报告联席会议。三是定期对各成员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履行职责情况以及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