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周宁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2022-09-21 14: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大力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增进青少年对地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9月15日,周宁县文化馆、周宁县实验小学联合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邀请“杖头木偶戏”技艺传承人、首章杖头木偶戏剧团艺人郑松锦走进周宁县实验小学(西校区),为小学生讲授非遗知识。 

艺人展示木偶。魏孙亮 摄

“首章村杖头木偶”是周宁县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属于中型杖头木偶,整个木偶高约1米左右。木偶头部为樟木雕刻,面部画戏曲脸谱;躯体内部由竹篾编制,下身和双臂内部中空,中间由一根小竹竿撑着;双手用两根约70厘米长的竹签或者钢丝连接,表演者通过握着杖头木偶中间的竹竿举起偶人,操纵钢丝完成各种动作,因而又称“举偶”。今年2月,“杖头木偶戏”入选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魏孙亮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