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佳洋的背街小巷是这样“靓”起来的!
2022-09-20 11:52:14 江乾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江乾虎)两个月前,走进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的200多条大小弄巷,随处可见许多居民房前屋后乱搭盖、乱堆放杂物,脏、乱、差,垃圾成堆,臭味难闻。佳洋社区现有居民4600多户,13000多人,65%的居民来自10个乡镇农村,许多居民仍然保留长期在农村生活的习惯,随意在房前屋后搭盖储物间,乱堆木料、砂石、砖头等建筑装修垃圾,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影响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环境整治现场。江乾虎 摄

七月份以来,佳洋社区党委、居委会把创建文明县城与整治房前屋后乱搭盖、乱堆放作为重点治理工作。联合县人大常委会、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统计局、县审计局、县行管委、白水洋鸳鸯溪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县应急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社区八个网格单位,组织人员深入大街小巷,进家入户摸排登记,张贴、发放古峰镇人民政府“房前屋后限期整改通知书”2000多份,告知居民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对逾期未处理的杂物由社区联系有关部门强制处理。

清理整治工作于7月20日拉开序幕,在古峰镇人民政府,县城市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各网格单位密切配合。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人员每天顶着30多度的高温,放弃午休时间,满负荷不间断工作。一堆堆杂乱难闻的杂物和垃圾经工作人员双手搬上拖拉机,一个多月下来,连续作战,许多工作人员磨破了双手,但没有人叫苦叫累;几个大学毕业刚投身社区工作的姑娘们和大家一样坚持工作,她们白嫩的脸晒得黝黑,手臂变粗了,身子变瘦了;大学毕业生彭丽婷、陆琼瘦了六斤,辛劳耕耘,换来社区环境大改变,如今,走进佳洋社区大小弄巷,已是另外一番景象,背街小巷变宽敞、路面变干净了。

据统计,截至9月19日,房前屋后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400多人次,清理大小弄巷120多条,清运杂物200多车300多吨。人居环境整治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此次房前屋后专项整治行动是继去年开展鸡舍鸭舍专项拆除行动以来又一次高标准、严要求、强落实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接下来,佳洋社区将通过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全面发力,持续推进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升辖区环境宜居水平,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