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在廉洁教育阵地举办“职工说廉”竞赛
2022-09-15 14:45:00 叶晨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叶晨曦)“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大家好,我是3号选手游彩花。”“职工说廉”竞赛现场,屏南中心所收费员游彩花正向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故事、分享自己的学廉感悟。“这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的话总是能够深入浅出的向我们点出这些道理。古人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放在第一位,如何修身,就是要见贤思齐,做到自律。”

活动现场。叶晨曦 摄

9月15日,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首届“职工说廉”竞赛在屏南廉洁高速文化教育馆举办,10余名干部职工围绕“树廉政之心,扬廉政之风,做廉政之人”主题撰文参与竞赛。竞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战胜自己、清风正气、家风家教、意识形态等内容畅所欲言,或结合实物展品介绍、或援引案例分析,为评委和职工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文化宣讲。

此次说廉竞赛是推进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五廉工程”的一个积极探索,通过深入挖掘所辖单位已有廉洁警示教育基地“阵地育廉”作用,带领基层干部职工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不断实现高速公路系统政治清明、部门清廉、干部清正、行业清朗、家风清和。

2022年以来,屏南廉洁高速文化教育馆对高速廉政文化进行进一步挖掘,着重加入福建高速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上的工作做法和成效以及在此期间涌现出来的身边先进典型,以此形成更为系统的、贴合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实际的以及融合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教育为一体的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福建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屏南中心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