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党群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2022-09-08 16:50:00 吴晓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吴晓玉)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提升为群众办实事实效,助力共建村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9月7日上午,正值农户葡萄成熟的黄金时节,宁德高速寿宁中心所党支部组织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党员先锋队及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映山红志愿服务队深入支部共建村——坝头村田间地头开展海丝高速“送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吴晓玉 摄

“绿通”政策进果园

“目前全国高速‘一张网’,超限超载运输、‘目录’范围外农产品、深加工、混装或者装载不达标等均不能享受优惠政策......”葡萄种植园里,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映山红志愿服务队成员陈剑彬拿着宣传手册,对目录产品、绿通“政策”以及假冒“绿色通道”车辆逃费的后果,耐心细致地向农户及前来采购运输葡萄的商户进行“绿通”政策讲解,并针对其日常在运输葡萄过程中因超载而未能正常享受“绿通”免费政策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每次经过你们高速收费站都是匆匆忙忙,出口时工作人员告知重量超重了不能免征也就匆忙离开了,也不知道如果控制运输重量,今天听了你们的政策宣传,真是长知识了。”农户张先生高兴地说。

葡萄藤下助农忙

走进葡萄园,放眼望去。一串串紫黑的葡萄缀满藤枝,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志愿者们拿着剪刀,提着篮子,忙碌地穿梭在低矮的葡萄藤下,有的摘葡萄,有的搬运葡萄,还有的打包葡萄,大家挥汗如雨,忙得热火朝天。历经一个多小时就帮助农户完成了今日的采摘任务,有效确保了葡萄能准时装运发车。“最近村里都忙着采摘葡萄,村里人力不足,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特意前来帮忙采摘葡萄,为我们补充劳动力,大大缩短了葡萄的采摘和装车时间,太谢谢你们了!”农户张女士激动地连忙道谢。

寿宁中心所党支部将始终坚持“将服务送到群众最盼望、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的理念,确保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细,全心全意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宁德高速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