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寿宁摘银夺铜人气奖
2022-09-05 14:50:00 李美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5日讯(通讯员 李美娟)9月2日,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周宁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的宁德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周宁举行。

宁德市实践服务大赛颁奖现场。李美娟 摄

由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选送的“寿宁公安夜校”“西浦姐妹巾帼携手绽芳华、助梦前行助发展”“有事找道杰”志愿服务项目在进入决赛的4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银奖、铜奖和网络人气奖。

决赛现场,项目陈述人分别向现场评委和观赛嘉宾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该项目的发展背景、实施、运作、成效等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精彩的展示,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寿宁公安夜校”是在不耽误农民朋友日间劳作前提下,利用农村群众夜间休闲时间,开设普法知识小课堂,通过“6个1+N”(即“1支宣讲队伍、1个道具行李箱、1个快板节目、1场案例微电影、1组互动游戏、1套知识展板”,N为N把椅子)的工作方法,将党的方针政策、交通知识、反诈常识、防疫知识等送到百姓家门口,致力于将普法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农村地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群众法律素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更多乡镇居民受益。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共走过了全县14个乡镇、37个行政村,直接参与群众达9000余人。

经过激烈角逐,“寿宁公安夜校”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的好成绩。通过本次展示交流活动,更好的学习借鉴了各个志愿服务团体的经验做法,为推动寿宁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在以后的活动中更好的发挥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参与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寿宁县公安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