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深化整治物业企业侵占小区业主公共收益
2022-09-02 17:50:00 李延锋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日讯(通讯员 李延锋)为提升住宅小区居民幸福感,加强物业管理,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近日,东侨建设局联合经发局、东侨公安分局、东侨市管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及东侨社服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抽取22个住宅小区走访核查物业服务企业侵占业主公共收益情况。

东侨建设局会同东侨公安分局等6个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工作小组,对东侨开发区现有的72个住宅小区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李延锋 供图

此次专项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抽查核实、查阅档案的方式,发现12个小区物业企业公示内容不完整,公共收益未存入专户,其中2个小区物业企业对支出项目存在异议,1个小区物业企业账目不清,公共收益不清晰,数据有待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涉及金额较小且无争议的物业企业进行现场的督促指导,要求各物业服务公司按照文件内容限期整改。对情况复杂的小区,则通过邀请物业、小区业委会等代表采取协调会的方式处理。

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的物业小区公共收益及分配不公开等突出问题,今年6月15日,东侨建设局会同东侨公安分局等6个部门制定了《关于深化“整治物业服务企业侵占业主公共收益收入及分配不公开等问题切实维护业主利益”工作方案》,成立联合执法工作小组,对东侨开发区现有的72个住宅小区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根据前期物业服务企业自查自纠情况,扎实开展物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步,东侨建设局将与联合部门对专项整治有关情况进行总结、通报,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和完善公共收益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物业企业经营行为,加强常态化监管工作。(东侨新能源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