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整治“飞线充电”为平安“加码”
2022-09-02 14:30:00 陈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日讯(通讯员 陈曦)夏季高温,电瓶车“飞线”充电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五里亭派出所以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净土”专项行动为契机,联合东侨消防大队、东侨城市管理执法局、社区等多部门,对辖区老旧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充电等行为开展专项清理整治。

联合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排查小区电动车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源线路违规充电、停车点周围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现象。陈曦 供图

联合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排查小区电动车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源线路违规充电、停车点周围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现象,并对发现存在隐患现象及时督促小区负责人进行整改。

围绕消防安全及电动车火情预警,联合工作组通过业主微信群、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不合理充电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为居民们讲解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以及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的危害性,并对发现私拉电线充电的居民进行一对一劝导,引导居民前往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

针对多次劝解依然不听的业主,五里亭派出所联合东侨消防大队、东侨城市管理执法局进行“剪线”处置,从根本上整治“飞线”现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小区环境。

通过连续多日开展电动车隐患排查、宣传、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充电存在危险隐患的认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得到全面优化。

“以前楼上住户拉线下来充电,横躺竖卧的,有的电线都老化了,每次看到,我都担心害怕着火怎么办。现在大家都前往充电桩充电,大大减少了安全隐患”住在一楼的居民张阿姨说道。(东侨公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