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多管齐下 生鲜超市旧貌焕新颜
2022-08-26 11:20:58 阮琳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阮琳钧)作为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地方,农贸市场虽小但蕴含民生大文章,是城市“有温度、接地气”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保障“菜篮子”商品供应和展示文明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超市内部。阮琳钧 供图

佰润辰生鲜超市位于华侨新村附近,摊位主要经营生鲜、蔬菜、水果等。由于这个超市是由商铺店面改造而来,导致其中的设施、设备并不齐全。据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在每天上午的市场经营高峰时段,经常有不少摊位业主为了图方便,就将处理后的鱼鳞、污水等就地排放,造成路面积水,加上垃圾没有及时处理,极易造成市场附近卫生环境变差。同时,由于附近停车位有限,存在乱停车现象,而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也成为该市场周边秩序管理的老大难问题。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佰润辰生鲜超市存在的问题,湖滨社区联合相关单位,从卫生、巡查、规范停车等方面制定整改方案,协助市场管理方面落实好整改措施。经过一个星期的强效整治,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生鲜超市的卫生环境和停车秩序有了较好的改善。

“我们针对这个生鲜超市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制定实施了整改措施,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更加有序、规范、整洁的购物环境。”湖滨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郭春表示,除了对超市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超市内部加派保洁人员外,社区还安排了文明劝导员在超市周边不间断地进行文明劝导。

针对小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在这里设置了规范化的固定摊车,湖滨社区也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引导流动摊贩前往马路对面的临时疏导点,尽量做到疏堵结合,确保这片区域实现长期有效管理。

地上掉落一片菜叶,立马有人主动拾起;摊位边沿有水渍或垃圾,经营者第一时间擦拭清理;走道变得通畅,市场变得明亮,整改之后的佰润辰生鲜超市如今变得焕然一新。“菜场大变样,到处干干净净、地板不湿滑,我们买菜更舒适了!”前来买菜的市民们纷纷点赞。(东侨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