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黄田镇: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切实提升宜居宜业黄田
2022-08-17 11:33:20 ​邱嘉淋 杨倩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邱嘉淋 杨倩)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镇区发展。黄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造提升方案,致力改善城镇居住环境,确保城镇面貌焕然一新,促进城镇的正常运转,不断推进黄田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改造施工现场。杨倩 摄

近日,记者在黄田镇三里街看到挖掘机、钻洞机正不停运作,机器声隆隆作响,工人们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中。

“黄田镇是库区移民重镇,自1990年3月镇址乔迁到黄田已30余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们顺利实施了古田县黄田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这是黄田建镇以来第一次规划系统地开展提升改造工作。本次工程将铺设沥青路面,并对雨水、污水、给水等30年来未提升的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实现雨污分流。”黄田镇人大主席吴乃光介绍道。

据了解,黄田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1.126亿元,项目主要涉及道路路面提升改造、现状管线及现状电力、通信缆化入地、路灯建设等,对现状25道涉路涵洞进行原位重新改造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等。

“黄田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采用EPC方式招标,该项目已于2022年7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春节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黄田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勤说道。

黄田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坚持“绿色、生态、宜居”的建设原则,以人为本、共同参与,确保高质量推进改造提升工作,把老旧小区“改”到群众的心坎里,让群众们在黄田乐享新生活。

“以前黄田镇区的路坑坑洼洼的,不好走,现在镇政府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我看了下效果图,非常好,我们期待经过改造提升以后的镇区。”村民汤自全说道。(古田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