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民族文化公益班开班啦!
2022-08-15 10:25:00 钟月花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钟月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畲族文化传承工作。近日,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联合推出的畲族文化暑期公益培训班在宁德市青少年宫举办。

授课指导学员唱畲歌。钟月花 摄

此次培训班为期12天,邀请市级畲族非遗传承人进行教学,从畲族日常用语入手,就畲语的特点、发音、拼读规则及畲歌的基本知识、歌词短句、演唱技巧、对歌要领等进行讲解。授课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让学生近距离体验、感受畲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保护、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