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网友热议宁德市创城期间交通环境改善:让市民出行更舒心
2022-08-14 16:5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连月来,闽东日报在报端和新媒体端分别设“新闻红黑榜”和“创城进行时”栏目,展现创城工作的方方面面,这其中,既有报道宁德市路面修补、拆除减速带等改善交通工作,也有曝光车辆违规行驶、违章停车等不文明交通现象。

闽东中路与宁川北路十字路口改造完毕。张文奎 摄

@mldn666:“文明的城市需要文明市民的配合,才能算上真正的文明城市。”

@云山微露:“宁德是个有爱、文明又漂亮的城市。”

@陈仕云:“有了创城,城区面貌变化很大。”

@小谢交作业:“这几年,环境越来越好了。”

城市管理部门全面更换、清洗市区护栏。张文奎 郑霄 摄

文明出行,改善道路环境是关键。仅上月底至今,中心城区许多交通要道就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硬件”提升:

在蕉城南路与鹤峰南路交汇处的环岛以及疏港路与福宁路交叉口,新增了一条写着“右转危险区”的红色弧形标线,这是市区首批增设施划的“货车右转警示区”;

在万安西路路段货车通行量大,其中与蕉城南路的交叉口是城市主干道重要交叉路口,本月初,该路口优化改造完成,拆除原有的环岛,改为十字路口红绿灯通行,车辆通行效率进一步提升;

交通整治。林子杰 摄

在宁川南路古溪村路口,通过拆除部分护栏、设置掉头车道、增设红绿灯等方式,完成路口改造,以堵疏结合解决拥堵问题……此外,宁德市还通过更换部分路段的路面护栏、设置中心城区首条“绿波”等举措,让市民出行更舒心。

和“硬件”提升同等重要的,是文明出行的“软件”优化。去年至今,本报刊发《我市中心城区车辆违停何时休?》等文,报道宁川南路、蕉城南路、鹤峰南路、闽东东路、环城路等中心城区路段存在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轿车违停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在走访中发现,要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需在营造文明风气、部门加强监管、干群共同努力等方面继续作为,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才能更好践行文明新风尚。

志愿者文明劝导。魏知秋 摄

“骑车请戴好头盔后再骑行。”“机动车、二轮车请不要越过停止线,注意礼让行人。”“这里是左转等待区,直行请停在直行等待区。”……8月8日至9日下班高峰期,记者再次走访上述路段时,发现通过执勤交警和志愿者日复一日地文明劝导,以上路段不文明交通行为已大为减少。(闽东日报记者 余根坤)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