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北壁乡:开展理论学习宣讲活动暨抗疫证书颁发仪式
2022-08-12 18:25:00 张丽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丽玲)为践行初心,牢记使命,8月10日,霞浦县北壁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理论学习宣讲活动暨抗疫证书颁发仪式。以“理论+志愿服务”的方式,切实做好“以学促践”,汇聚向善向上的北壁志愿合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社会风尚。

北壁乡宣传宣讲志愿服务队学习志愿者服务条例。张丽玲 摄

汲取“足迹力量”,续接奋斗征途

心有所念,方能行远。当天上午,北壁乡组织了16名乡青年志愿者认真学习专研《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一起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现场“霞小宣”理论宣讲员缪鑫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中许多扶危济困、为民解忧的温暖故事,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事迹传到志愿者的心间。听完宣讲,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会牢记志愿服务奉献为民的初心,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为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和文明乡镇贡献志愿力量。

凝聚文明力量,传播文明新风

随后,召开了《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会。理论宣讲员缪鑫通过宣讲《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详细解读了相关内容和知识,并重点对志愿服务活动的保障、激励、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升北壁乡志愿者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与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社会氛围。

汇聚抗疫微光,守护共同家园

志愿服务有青年,疫情防控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霞浦“0703”疫情的严峻考验,北壁乡涌现出了一批可亲可敬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北壁乡党委、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做坚定的“逆行者”,最美的“北壁人”。为感谢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现场还为志愿者们颁发了抗疫志愿证书,激励大家不忘志愿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守护我们北壁美好家园。

开展文明实践,提升人居环境

以学促践,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北壁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联合池澳村新时代文明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流米寺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清扫行动井然有序。他们有的打扫路面,有的搬运陈年杂物、有的处理“牛皮藓”……在这里,大家热情高涨,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乡村,以崭新的村容村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