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岙里社区举办儿童暑期公益绘画班
2022-08-12 17:25:52 蔡思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蔡思远)2022年8月11日,“快乐暑假·伴我成长”儿童暑期公益绘画班迎来了最后一课:爱路护路,人人有责。本期活动由福鼎市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岙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福鼎市车站派出所、桐山街道综治办、福鼎市亦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鼎市青鸟三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协办,共有41人参与活动。

学习铁路安全知识。蔡思远 摄

本期课堂,由福鼎车站派出所民警给小朋友们讲解中国铁路发展史和铁路安全知识。视频通过小朋友们喜爱的孙悟空卡通形象来展示各种违反铁路安全的情况,在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对铁路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巩固补充。视频结束后,民警对视频中列举的情况进行提问,帮助小朋友们进一步加深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树牢维护铁路安全的责任意识,同时,让小朋友们回家告诉家长也要遵守铁路安全法律,引导更多居民认识到爱路护路的重要性。

绘画课上,志愿者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和谐号”动车,并且让小朋友们仔细观察图画的每个部分,动车的车身、车窗、铁轨,背景的青山和绿地等。小朋友们大胆下笔,每条线、每点笔墨,处处体现着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绘画班系列活动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脑、动手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对美好事物的感知和对艺术活动的向往,同时,在学习过程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充实了暑期生活。

共筑梦想,绽放光芒。时间总是悄悄流逝,转眼间,“快乐暑假·伴我成长”儿童暑期公益绘画班已圆满落下帷幕。经过8期课堂的相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建立了友谊,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收获满满。绘画班的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了,但是社区为民服务的脚步并没有停歇。岙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叶家卫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社会、家庭及每一个人的责任。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发挥家庭、学校、社区“共育”力量,提供更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为社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福鼎市桐山街道岙里社区居民委员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