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首届闽东契约精神与 乡村治理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2-08-12 11:19: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8月11日,由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暨南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闽东契约精神与乡村治理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闽浙赣区域史研究工作坊在我市举行。

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科研机构和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等9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闽东契约与福建区域社会、浙赣文书与区域史,以及江南、广东相邻地区的历史与文化等内容共54篇论文,展开交流讨论,充分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和闽东优秀灿烂的文化积淀和深厚底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支持下,我市一区二市六县博物馆与暨南大学历史学系进行合作,在闽东地区对民间契约文书进行了深入普查、调研,以及抢救性收集整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活动,切实汇聚起学术力量,进一步推动闽东文书的研究、闽东传统文化的研究,以及闽东文博工作者的培养与能力提升,为共同推进闽东文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