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打造“宁德学派” 弘扬“闽东之光”
2022-08-12 11:10:2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福建省社科界2022年学术年会入选论坛日前公示揭晓,“宁德学派”榜上有名,首次跻身福建省社科界学术年会论坛。不仅如此,在刚刚召开的宁德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宁德学派”也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宁德市牢记嘱托,积极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溯源探流。围绕新思想的理论来源、逻辑体系、丰富内涵、理论创新等方面,深入研究阐释,取得了众多原创性理论成果,形成了“宁德学派”。而今,“宁德学派”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全国首个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学习研究阐释新思想为主要特征的原创性学派,相关经验做法也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刊发推广,多元化品牌效应正在呈现,为弘扬闽东之光、努力打响宁德学术研究品牌和助力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突出贡献。市社科联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宁德优势,围绕打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地,组织或联合主办“宁德学派”论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库+’论坛”等学术活动,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推动研究资源高效配置,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闽东日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