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城南镇:设立临时疏导点 惠农又便民
2022-08-11 10:0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8月3日22时,入夜后的蕉城裕丰园农贸市场异常忙碌。蕉城区城南镇莲峰社区的工作人员正为市场周边新设立的“自产自销疏导点”做最后准备工作。“我们一定要确保临时疏导点在明日顺利投入使用。”社区工作人员巫景金说。

“自产自销疏导点”是城南镇营造整洁有序人居环境的创新举措,通过平整硬化市场周边地块,形成临时摆摊点,有效化解占道经营与交通拥堵、摊贩就业刚需与市容市貌管理、群众生活便利与市场经营秩序的矛盾。

8月4日,记者在裕丰园农贸市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帮摊贩们搬运经营用品、清理杂物,同时还向摊贩重申文明经营的要求。据悉,当日约有30名摊贩被引导至疏导点。

“此前,裕丰园农贸市场周边偶有占道经营的现象。临时疏导点出现后,市场周边干净了不少,不再有随地丢弃的塑料袋、菜叶,噪声也大大减少,购物体验变得更好了。”后岗开发区居民王女士说。

“临时疏导点用以疏代堵、疏劝结合的方式,在营造安全有序、洁净环保的购物环境的同时,还保障了城市发展进程中的‘烟火气’,进一步凝聚了民心。”城南镇党委书记王致松表示。

下一步,城南镇将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及时将临时摊贩引至临时疏导点内规范经营,全力以赴整治市场周边环境。(闽东日报记者 余根坤 通讯员 林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