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向日葵假期”福安市福蕾行动儿童成长夏令营顺利结营
2022-08-09 17:48:25 汤圆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9日讯(通讯员 汤圆)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引导儿童健康成长,培养自信、自强的精神,近日,由福安市民政局主办,福安市教育局、团市委、禁毒办、晓阳镇人民政府协办,福安市守护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向日葵假期”福蕾行动儿童成长夏令营活动在晓阳中学举行,本次活动共20多名“福蕾”儿童参加。

手工制作。汤圆 摄

夏令营以手工制作为课程载体,以“共学共创”为课程理念,注重培育“社会能力”,围绕“红色教育、自理教育、自护教育”三大维度展开,旨在培育营员红色基因,增强独立生活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少年儿童青春自护能力,提高社会适应力。

团队建设

通过“不倒森林”“珠行万里”“七人八足”经典团队建设游戏,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和能力,增进营员之间的情感交流。

红色教育

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少年”“错位时空”(家国版)等歌曲营造浓厚氛围,引起营员共鸣,激发营员对祖国热爱之情。

自理教育

开展了“饭食自取、餐具自洗、衣服自洗”的活动,要求营员不浪费粮食,学会自己动手,培养营员自我管理与自我独立的意识和能力。

自护教育

营员在白云山露营,观看白云山日出,感受大自然神秘,感受生活的美好,增强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同时参访了禁毒基地,实地了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不断提高自身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八天时间转瞬即过,3支队伍在营地(晓阳中学)同吃同住、共同学习、共同比拼、共同进步夏令营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和责任感,而且激发营员的动手能力,陶冶了营员思想道德情操,培育了营员爱国爱乡的理想信念,进一步锻炼了营员的社会适应能力。 (福安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