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开展“以‘棋’会友,‘棋’乐融融”主题活动
2022-08-05 09:30:00 胡文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5日讯(通讯员 胡文敏)中国象棋是中国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8月2日,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棋’会友,‘棋’乐融融”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进行实战演练。陈映璇 摄

活动伊始,志愿者结合PPT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象棋的起源、演变及对弈礼仪,运用说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象棋文化的发展历史、棋坛名人,感悟象棋中所蕴含的人生哲理,通过互动练习讲解了中国象棋棋盘阵营,解析布子规则、前进步法等基础知识,增强孩子们对中国象棋的了解,激发孩子们对象棋的兴趣。

随后,孩子们两人一组进行实战训练,在排兵布阵中进一步掌握棋子摆阵技巧。棋盘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孩子们专心致志,乐在其中。从接触到了解再到自己思考三个步骤,让孩子们不断思索和领略棋局的魅力,从而达到以棋益智、以棋健心、以棋怡情的效果。

此次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暑期生活,锻炼了思维能力。(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