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长者食堂用爱心 暖心又暖胃
2022-08-01 11:40:00 游琳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日讯(通讯员 游琳婷)为了加强农村空巢老人关爱服务工作,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7月28日,在200多位老人的热切期盼中,寿宁县大安乡后西溪村长者食堂正式开业,县政府党组成员叶宝元为长者食堂揭牌。

大安乡后西溪村长者食堂。游琳婷 摄

为进一步支持后西溪村长者食堂稳定运营,原县政协主席连德仁先生、后西溪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副主任自愿捐赠合计2万元,宁德市老年大学捐赠桌子70张、椅子140把,折算人民币3万元。据悉,在长者食堂就餐的65岁以上本村老年人,每人每月仅需伙食费300元,必要时,可提供送餐服务,解决吃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食堂开业现场,老年人笑容满面,吃着健康可口又经济实惠的饭菜,纷纷表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民政部门的这一举措是暖心又暖胃,在长者食堂“吃”出了浓浓的幸福感!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长者食堂32个已在改造中,下一阶段通过验收后,就可投入运营,满足空巢老人的吃饭问题(寿宁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