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楮坪: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2022-07-29 11:51:3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切实改善水环境,实现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近日,柘荣县楮坪乡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榴坪溪,沿溪开展“捡垃圾、促环保”志愿活动。

为做好河长制工作,楮坪乡把河长制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横幅、宣传册、宣传牌等方式积极宣传河长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全乡人民保护河湖的意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其中,积极减少垃圾排放。同时,及时更新河长制公示牌信息,标明河长职责、公布监督电话、违法处罚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知度。在河流日常巡查和管护方面,该乡按照乡级河长一周一巡河,河道专管员一日一巡河的要求,对责任河道开展全面巡查,同步做好巡河记录,每周开展夜巡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夜间巡查整治乱采乱挖和非法涝捕现象。(闽东日报 林心棋)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