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志愿顶烈日, “汗”卫文明交通
2022-07-29 09:12:05 叶凯翔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叶凯翔)七月酷暑,烈日当头,在寿宁县城区的交通道路,却能看到一位位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协助交通民警执勤工作,还积极对过往的行人与车辆进行文明劝导,这些红影子有着一个共同的名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志愿者协助民警维持交通秩序。叶凯翔 供图

“我们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进行文明引导。对于电瓶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现象进行劝导;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并对一些横穿路口、斜穿路口的危险行为进行劝告;同时为一些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帮助,特别是面对一些老人家,残障人士,我们会积极的帮助他过马路。以及一些在路上遇到的不讲卫生、乱丢垃圾的行为也会及时提醒和劝导。” 县党工委缪奎慨说到。

据了解,自7月中旬开始,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带领全县76个单位部门,共90名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为期3个月的创建文明城志愿者交通路口值班服务活动。活动在城区的6个交通路口开展,分早中晚三班,执勤的志愿者会对该道路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通过实践引导群众,用文明感染群众,为打造整洁街道、文明交通、秩序井然、人际关系和谐的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寿宁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