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送医下乡暖民心 医保政策惠民生
2022-07-28 17:25:10 张福成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福成)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3日,寿宁总医院党委与寿宁医保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医·保同行 真情为民”送医下乡、送医保政策下乡活动,组织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骨科、康复科、B超室、心电图室以及医保系统党员志愿者40余人冒着酷暑,深入寿宁县南阳镇坝头村为广大村民开展大型义诊和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张福成 摄

一大早,周边村民闻讯而来。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前来参加免费义诊和咨询医保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寿宁总医院党员志愿者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检查,耐心细致地解决村民的求医问药问题,提出治疗建议,指导合理用药,免费发放所需药品。寿宁医保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广大村民提供“零距离”的上门医保服务。这不仅是寿宁医保局、寿宁总医院志愿者发挥真情为民、惠及民生的爱心之举,更是宣传医保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

本次送医下乡、送医保政策下乡活动,共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和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材料1500多份,免费诊疗300多人次、价值3600多元的免费药品,现场受理特殊病种21人。活动涵盖医疗巡诊服务、医保政策宣传、健康教育普及、健康档案建立等内容,凝聚爱心力量,传递医·保温暖。

南阳镇镇政府、南阳中心卫生院、坝头村村委也参加了此次大型义诊和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寿宁县医保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