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楮坪:志愿服务“小站点” 汇聚文明“大能量”
2022-07-28 11:56: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年来,柘荣县楮坪乡通过打造志愿服务“小站点”,汇聚文明“大能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暖到群众心窝里,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7月21日,在柘荣县楮坪乡苏家洋村的夕阳红便民理发店,志愿者张阿六正为当地老人免费理发。在便民理发项目开设之前,由于很多村里没有理发店,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体大多只在重要节日才“进城”理一次头发。自该项目实施以来,楮坪乡文明实践所站共接到群众理发“订单”1000余次,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除便民理发项目外,楮坪乡创新文明实践方式,着力培育“一村一品”品牌文明实践服务项目,打造出了一批如“楮坪儿童乐园+洪坑红色文化讲解+洋坪科技特派服务+小板凳理论宣讲”等特色志愿服务链。

下阶段,楮坪乡还将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深化拓展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闽东日报 林心棋)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