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开展“传统武术展风采,强身健体添活力”主题活动
2022-07-27 17:24:26 胡文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胡文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强健青少年体魄,培养意志品质。7月26日,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统武术展风采,强身健体添活力”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学习武术动作。陈映璇 摄

中华武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武术不仅是强身健体的重要方式,也是中华绚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结合PPT向孩子们介绍了武术文化、武术礼仪以及对身心健康的促进作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孩子们回顾中华武术的发生和发展过程,感受传统武术文化,感悟武术中所蕴涵的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引导孩子们养成刻苦、勇敢、坚韧的良好品质。

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充分的热身之后学习了拳、掌、勾三种手型以及弓、马、仆、虚、歇五种步型,简要讲解了“五步拳”的历史渊源、主要特点和基本技法,演示了预备式、弓步冲拳、弹踢冲拳、马步架打、歇步盖打等主要招式。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反复练习,很快就掌握了动作要点。孩子们一招一式都打得有模有样,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少年对传统武术的热爱,倡导了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促进辖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