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公益暑托班 快乐动起来
2022-07-27 16:54: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切实帮助职工解决暑期孩子看管难的问题,7月20日,福鼎市总工会和桐城街道富民社区工会联合主办的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学生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或招式灵活练跆拳道,或静坐一隅对弈棋阵,在动静结合中,开启快乐暑假。

跆拳道体能训练。闽东日报 供图

“通过教育与托管相结合,再根据秋季的新课标,我们合理安排茶艺、美术、跆拳道、围棋、象棋、篮球、跳绳、户外活动等特色课程,让孩子在‘动’中增强体能,在‘静’中调动脑力,实现全面发展。”鼎极教育集团校长郑清说。

“爸爸妈妈要忙工作,以前暑假我跟着奶奶在家里做作业、练书法,现在来这边上课,不仅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还有我喜欢的课程,充实又开心!”学生朱光棋说。

“暑托班对我们来说真是实实在在的福利,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孩子很喜欢,我们既安心又放心。”作为双职工家庭,家长林颖与爱人各自忙碌在防疫一线,没有时间和精力照管孩子,“把他送到这边,解决后顾之忧,我们更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

志愿者辅导作业。闽东日报 供图

据了解,此次共有3个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其中两个是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专项职工子女暑托班,一个是富民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时间从7月18日至8月12日,共有90名小学阶段的职工子女参加。

富民社区党委书记郑向英介绍,在去年全市首个社区公益性暑托班的基础上,今年加设至3个班,优先保障暑期看管有困难的困难职工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留守职工子女及环卫职工子女、抗疫一线人员职工子女等服务群体,着力打造满足孩子成长发展多元化、多层次、多类型需求的“家门口的暑托班”,给孩子们提供“授课”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托服务,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闽东日报 蔡雪玲 王婷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