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 鼎:打造“服务驿站” 呵护户外劳动者
2022-07-27 12:00: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最近天气太热了,我刚做完社区里的清洁卫生,就来这‘驿站’纳纳凉、歇歇脚、喝喝茶,非常舒服。”七月酷暑,在位于福鼎市古城西路的“税务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内,环卫工人吴阿姨坐在椅子上,吹着清凉的空调,看着电视播放的新闻节目,脸上写满惬意的神情。

环卫工人在驿站休息。夏岩缘 摄

据了解,该驿站正是福鼎市税务局无偿为从事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值勤民警、快递小哥、出租司机等劳动者建造的休憩点。驿站面积虽然不大,但环境干净整洁、设施设备一应俱全。驿站不仅配备了空调、冰箱、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无线网络等基本设施,还配备了报刊书籍、雨伞、毛巾、应急药箱及维修工具等暖心物品。

“这里原来是桐山税务分局闲置的一个沿街场所,占地面积45平方米。为盘活闲置资源,优化拓展并赋予其更多的社会功能和意义,去年11月,我们对该场所进行改造,将其打造为改善户外工作者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的一个服务驿站。”福鼎市税务局局长苏文强说,打造“服务驿站”旨在为劳动者提供一处“休憩港湾”,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尊重与感谢。

为建好服务驿站,福鼎市税务局积极向福鼎市总工会了解建立服务驿站的相关要求、标准,对驿站设计、施工、验收等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经过2个月“快马加鞭”的改造施工,该驿站于今年1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

“福鼎税务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从户外劳动者的多样化需求出发,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激发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积极性和行业归属感,成为我们密切联系、服务职工,关心、关爱、关注户外劳动者的一张靓丽名片。”福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潘得琦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驿站已累计为1800余名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憩、纳凉等服务,已成为福鼎广大户外劳动者信赖的“温馨之家”。下一步,福鼎税务部门将继续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完善设施、提升服务,并拓展驿站空间面积,将户外劳动者驿站打造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爱心服务场所,使广大劳动者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的关心关怀,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税务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夏岩缘)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