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坂中畲族乡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5 18:45:00 林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慧)为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7月22日,坂中畲族乡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仙岩村,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组织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群众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

志愿者们实地调研垃圾分类情况。林慧 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向村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并对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知识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简明告知垃圾分类的分类原则和意义,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理念,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村内垃圾站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调研,真切了解该村的分类情况,对村民在垃圾分类时的疑惑进行解答和明晰,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坂中畲族乡将持续推进该项活动,组织一批批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实践活动中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为新时代乡村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福安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