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小球赛”助推大创城,“讲文明”走进百姓生活
2022-07-23 17:50:00 刘瑞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瑞久)创建文明县城非一日之功,提升文明素养无捷径可循。寿宁县为加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力度,七月份以来,县创城委办公室联合县体育健身乒乓球协会志愿队等多个社会团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创城杯”乒乓球巡回比赛,把创城文明县城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树立“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人。

每到一个乡镇和企业,参赛选手既是运动员,又是创建文明县城宣传志愿者。从7月初开始,比赛分别在凤阳、竹管垅、清源、大安、坑底、托溪、芹洋、平溪和鳌阳等9个乡镇赛区举行。参赛选手志愿者每到一个赛区都分别张贴或悬挂创建文明县城标语、横幅,向当地群众分发《寿宁县文明市民手册》《寿宁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材料,引导广大群众争当文明人,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在比赛最后的清源赛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创城委执行副主住李淑英到现场指导,并与球员同场交流球技,祝贺全县“创城杯”乒乓球巡回比赛圆满结束,同时为前来观摩的观众和学生分发比赛纪念品和宣传袋,鼓励全体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率先垂范,用文明新风凝聚群众、引领群众、影响周边的人,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体育与健身志愿队、寿宁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创城办联合通过文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乡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一系列活动,举办文明共建、主题宣传12场次,发放文明创城宣传品纪念品5万份,有力提升广大市民文明意识。(寿宁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