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点单式”志愿服务,滋养文明新风尚
2022-07-22 10:50:00 陈佳玲 杨仟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陈佳玲 杨仟胜)“上门询单、群众点单、站所接单、志愿派单”,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开展什么。

屏南县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多方资源,实施精准化的“点单式”志愿服务。群众在移动端进行个性化点单,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管理者派单,相应公益组织志愿者多元化接单,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贴民心、达民意。

群众个性化点单

“谢谢同学们,多亏你们来帮忙,要不然我们两个老人家整理不来这么多板材。”居住在漈头路的张大爷向来自屏南一中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说道。

原因是由于张大爷的板材堆积在公共通道场所,影响了周边环境和通行安全,接到上级通知,需要整改。在得知情况后,张大爷积极主动配合整理,但由于家中青年人不在家,只能张大爷、陆奶奶整理。

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和介绍了社区点单服务,了解点单服务后,这让他十分欣喜,立即进行了点单服务。

志愿者服务站派单

接到“订单”后,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立即通过平台“派单”给了站点联盟单位,当天下午,来自屏南一中青年志愿服务队12人的志愿志愿者来到了张大爷家,配合起了张大爷整理堆积板材工作。

在一份又一份“点单”“接单”的路上,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联盟单位接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群众满意常态化。(屏南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