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开启热爱大自然暑期公益社会实践课
2022-07-22 11:48:32 叶清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叶清萍)7月21日上午,寿宁县实验小学20名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走进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益自然科普实践馆,开启昆虫博士志愿者张翔 “与昆虫同行”暑假学生夏令营公益课堂活动!

昆虫博士志愿者张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授大自然科普公益课。叶清萍 摄

课堂上,昆虫博士巧用多媒体课件用风趣幽默的互动问答方式详细介绍了昆虫的基本特征,并结合学生实际,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昆虫所具备的优秀品格,引导学生热爱大自然,积极培养优秀品格。整堂课内容构思巧妙,通俗易懂,普及了许多昆虫知识。接着昆虫博士又为孩子们展示了许多昆虫标本和他养的小昆虫们,同时让孩子与它们来了个亲密接触。

本次活动,有知识的积累,有性情的陶冶,小昆虫大智慧,让同学们学到了平时很少接触的知识,也激发了对昆虫、对自然浓厚的研究兴趣!同时也知道了要爱护益虫,亲近自然。

据了解,于2016年8月在寿宁建立了首个公益性自然科普场馆——寿宁昆虫生态馆。自开放以来,迎来十多万人次的观众,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寿宁昆虫生态馆,展示了寿宁昆虫的多样性和极具观赏性的一面,以及寿宁所保有的丰富的珍贵物种,传播了爱护环境,保护美好生态家园的理念。

下一阶段,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为其他学校的学生夏令营活动开展自然科普知识培训,为了解自然生态打开了一扇窗户,传播自然生态知识,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寿宁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