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撂荒耕地“换新貌”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2 10:48:14 肖贵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肖贵芳)“老乡,昨天仕本下雨了没?今天这个泥土看着比较干燥啊。”

“昨天倒是下了点雨,一会就停了,最近的太阳太大了,土地也经不起这么暴晒。”

7月12日,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礼门乡仕本村的田地间与当地农民闲聊着最近的天气与农作物。

志愿者们在除杂草。肖贵芳 供图

为大力推进农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加快恢复撂荒耕地生产步伐,确保耕地有所出,农民劳动有所得,当天,该公司组织“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德奕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仕本村责任田,开展复耕复种。

当天,艳阳高照,志愿者们自发分组,或是挥动锄头,或是直接用双手除去地瓜地里的野草、杂草。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不一会儿,豆大般的汗珠就从志愿者们的头上、脸上不停冒出,但他们并未停下手中的动作,擦一擦汗水,低下头,又重新投入到除草工作当中去。

除草的工作结束后,该公司一行人来到仕本村村委会,并亲手将该公司“我在乡间有亩田”爱心捐款认领一块地活动募集所得的三万元交到该村村委书记手上,用于该村撂荒耕地所需的化肥、种子、塑料膜、农具等的购买。

“辛苦你们了,感谢供电公司又出钱又出力,这么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仕本村村委书记接过捐款后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关于全面开展复耕复种工作要求,深入田间地头,推动撂荒耕地流转复耕,抓好粮食生产,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推动乡村振兴。(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