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举行“门前三包”启动仪式为创城助力
2022-07-21 18:35:00 魏知秋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魏知秋)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规范“门前三包”行为,建立健全“门前三包”管理长效机制,共建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7月18日周宁县“门前三包”专项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在喷泉广场举行。县领导王美苗、石维知、杨寿青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周宁县委、周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城市管理局承办,县委文明办、狮城镇人民政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协办,旨在通过“门前三包”专项治理一系列的活动,将“门前三包”深深植入市民朋友们的日常生活中,形成市民良好素质的集中体现。

启动仪式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与商户代表签订《周宁县“门前三包”责任书》,商户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城市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们分成六个小队,逐户上门向沿街商铺介绍“门前三包”责任书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解读政策要点,引导商户自觉加强门店及周边环境的日常维护与管理,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强担当、作表率,为接下来的整治行动打好头阵。

“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我们在与商户签订责任书的基础上,还会制作告示牌悬挂在醒目位置,督促所有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及时纠正并处理好门前乱象,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周宁县城市管理局城管大队大队长王健说。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涉及周宁县城区范围内各商户(单位),以狮城镇南街、步行街(河滨路)、中兴街、东西街、兴业街、桥南街作为2022年整治重点示范街打造。中心城区的背街小巷及各乡镇主要街道由所在乡镇引领村(社区)同步推行。同时,为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周宁县将建立奖惩机制,实行扬优抑劣,对“十佳十差”商户(单位)进行褒扬和公示,不断扩大正面典型树标杆、负面典型设红线的作用,让商户从“要我做”转变为“我想做”。(周宁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