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女子护学岗:推出“夏季清凉便民套餐”
2022-07-21 11:40:01 游凌云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游凌云)福安连日来持续高温,城区日最高气温可达 36~38℃,局部39℃。福安女子护学岗中队结合岗位职责,为群众推出“夏季清凉便民套餐”。

女子护学岗中队为群众免费提供“便民盔”。游凌云 摄

为高温作业人员送上“平安茶”

福安持续多日炎热高温天气,许多市民对出门望而却步,选择待在室内。可是仍然有一部分人耐着高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直面骄阳酷暑的“烤”验,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女子护学岗中队将具有温中散寒、理气止痛功效的苍山子,熬煮成清凉茶,并在凉茶瓶身黏贴上印制有“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等内容的温馨提示语,分发给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建筑工人等户外高温作业人员,并发放解暑药品、口罩,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做好疫情保护。同时,还在中队岗亭和展馆分别配备了急救医药箱,提供仁丹、风油精、藿香正气丸、行军散等解暑药品给有需要的群众。间隙,队员们还结合宣传语、宣传单,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酷暑无情,人间有爱,一瓶瓶凉茶饱含清凉,滋润心田;一声声叮嘱寓意平安,全家福安。

群众提供“便民伞”“便民盔”

当前正值盛夏,天气多变,前刻烈日当空、骄阳似火,转眼乌云笼罩、倾盆大雨,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导致驾乘超标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现象有所上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深入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女子护学岗中队为群众提供“便民伞”“安全便民盔”。队员在执勤过程中发现驾乘超标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人员,为他们免费提供印制“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从头做起幸‘盔’有你”等温馨提示标语的头盔,并指导如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结合宣传标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便民伞”“便民盔”借用期间无需押金和租金,只要48小时内前往归还即可,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保障“妈妈小屋”正常开放

富春公园景色怡人,空气清新,是福安最具人气的公园,每天到这里晨练、散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特别是老年人、孕妇和儿童尤其多。女子护学岗中队队员经常来到中队设在公园内的交通安全教育展馆,为群众提供取水、取纸、给孩子更换尿包、借场所休息、求助等服务,展馆甚至成了小朋友们走失、迷路的联络站。疫情防控期,中队实行“一屋一人”制度,提供一对一温馨服务,保证“妈妈小屋”正常运行。

福安市女子护学岗中队成立于2011年6月,隶属于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现有队员25名,专职承担福安市城区25所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队成立以来,在做好护学本职工作基础上,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范围,实践“全家福安”普法志愿行、爱心助学、福安市特殊家庭未成年子女保护等志愿服务项目,探索形成“1245”工作机制,打造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福安模式”。至今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公安机关学雷锋活动成绩突出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福安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