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开展“爱水护河,保护环境”主题活动
2022-07-20 11:42:46 胡文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胡文敏)为增强居民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促进金造溪佳洋河段河道环境长效治理。7月19日上午,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爱水护河,保护环境”主题活动。

孩子们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呼吁居民不往河道倾倒垃圾。陈映璇 摄

活动伊始,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利用滤纸、小石子、石英砂、活性炭和漏斗等材料自制简易净水装置,探索“干净的水”的由来。孩子们在实验过程中,对净水程序有了更深的了解,切身体会到生活用水的来之不易,从而认识到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提高了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

活动中,社区河道专管员带领“小小河长”进行巡河、净河行动。专管员通过分享巡河、查河、护河的点点滴滴,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爱河护河知识和河长制的基本内容,在孩子们的心间播种下守护碧水生态理念的种子。

随后,“小小河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手持扫帚、钳子等清洁工具,对河道边饮料瓶、塑料袋、残枝杂物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向周边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呼吁居民群众不要往河道倾倒垃圾,杜绝污染源,保护河道环境。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做河流的保护者、宣传者、示范员。

此次活动由点到面带动更多人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关注、支持、参与河长制工作,营造了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