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坚持严防严控 筑牢海上防疫屏障
2022-07-19 18:15:00 姜泽秋 朱玉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姜泽秋 朱玉清)为进一步发挥好渔港码头疫情防控工作职责,7月18日,由乡党委书记叶林茂带队,在岛两委班子成员及公安派出所干警等一行7人深入各码头岙口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重点围绕码头岙口执勤点防疫、伏季休渔渔船管控等工作进行查验。在北澳港区执勤点,叶林茂书记直接点出了执勤点防疫物资配备不齐全,宣传标语损坏未补充、船舶进出港登记不详实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立即整改。

查看疫情防控点。朱玉清 摄

当天,海岛乡还通过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对码头岙口进行巡查。海岛乡派出所所长黄家雄表示,海岛乡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巡查的同时,还充分发挥无人机、沿海监控等设备,加强“技防”,确保港区岙口落实好海上疫情防控工作。

当晚,该乡依托“0703”疫情总体形势,及转段后海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召开了海岛乡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推进会,就该乡海上防疫工作进行再复盘再部署。会议要求,各村要在思想上时刻绷紧海上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结合实际,对照存在问题进行反省和整改,各执勤点要严格按要求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人员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职责,加大渔港澳口进出港船只、人员信息登记和海面巡查力度,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稳固防线,做到人防、技防两不放松。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具体防疫工作上要予以指导督促。

下一步,海岛乡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海上疫情防输入工作要求,落全落细落实所有环节,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海岛乡宣传报道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