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成立惠莲慈善基金会 用心传递温暖
2022-07-19 15:55:48 郑永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永桦)7月17日,寿宁县惠莲慈善基金会启动仪式在寿宁县老年大学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宁德市副市长叶其发、市政协副主席程树平、市慈善总会会长缪耕山、福建警察学院原副院长林荫生,县领导周乃松、简树铃、陈信文、叶宝元、陈林峰,县慈善总会会长叶建根,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寿宁县惠莲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夏鹏,监事长叶在富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缪耕山、县委书记周乃松分别致辞;县政协副主席陈林峰、县民政局局长林峰、寿宁县惠莲慈善基金会执行会长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首批“创始人”“爱心使者”“爱心人士”的决定》《关于同意成立惠莲慈善基金会的批复》《关于给予“长者食堂”及个人资助的决定》;寿宁县惠莲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夏鹏做基金会筹备工作报告;寿宁惠莲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代表叶在富、志愿者代表陈怡分别作了发言;并为寿宁县惠莲慈善基金会首批创始人颁发证书,受捐助代表接受捐赠,社会人士代表与部分困难家庭儿童代表签订爱心结对协议。

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委书记周乃松强调:尊老爱幼、扶危济困,是慈善事业的传统着力点。近年来,无数爱心志愿者尽其所能、乐善好施,创办了一批民间慈善公益组织,成为政府救助的有力补充,和地方党委政府一道织密织牢新时代社会保障网,推动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寿宁县惠莲慈善基金会,是我县迄今为止基金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受众范围最广的民间慈善公益组织,在寿宁慈善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生动诠释了广大寿宁优秀企业家,功成不忘桑梓情的大爱情怀,以及回报家乡、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推崇。

周乃松希望: 寿宁县惠莲慈善基金会要坚持秉承“扶老助幼,崇德向善”的办会宗旨,把善款捐赠给最需要的人,把善举传递到最需要的家庭,真正做到“救到实处、救到急处、救到难处”。同时,希望更多在外乡贤、优秀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关注寿宁慈善事业、参与寿宁慈善事业,壮大寿宁慈善事业,共同汇聚起新时代全社会献爱心、施善举、做奉献的强大正能量,让慈善志愿成为寿宁最温暖的底色,一起营造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行善的良好氛围。

寿宁县惠莲慈善基金会是由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鹏联合柳树青、叶在富、吴世平、陈少香、富仲兴等13名首批创始人于2022年6月发起创立的非公募公益性基金,基金会秉承“敬老助幼,扶贫济困”的使命,以“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关爱弱势困难群体”为宗旨,致力于改善老年人的整体生活品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地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同时,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践行慈善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构建新时代和谐美好社会。(寿宁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