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举办“拾光童行”乡村阅读推广活动
2022-07-15 10:06:53 林裙 丁晓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林裙 丁晓沁)为有效发挥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育人和实践养成作用,7月9日上午,穆阳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联合福安市图书馆、福安开放大学在石马兜仰止祠“爱故乡”书院举办福安开放大学图书捐赠仪式暨福安实小“拾光童行”志愿项目乡村阅读推广活动。

公益讲堂现场。缪俭辉 摄

在捐赠仪式上,福安开放大学校长吴惠斌、副校长吴毓荣代表福安开放大学向穆阳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捐赠价值15000多元的图书。随后,镇党委代表向福安实小集团14位穆阳籍优秀教师颁发“爱故乡”公益讲师聘书,感谢他们能够积极组建志愿讲师队伍,为乡村孩子们带来优质教育资源,有效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伴随着琅琅读书声,“爱故乡”公益讲堂正式开课,本次课堂由福安实小教育集团高级教师薛立刃讲授。课堂上,薛老师通过讲解《小狗钱钱》中一些有趣的故事情节,引导学生们踊跃参与讨论,积极分享阅读心得。

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薛老师讲课真有意思,还能学到好多平常课堂上没学到的知识,下次我还要来。”学生家长也纷纷称赞道:“乡村‘复兴少年宫’为我们提供了平台,让孩子们能在实小名师公益班上阅读学习课外书,我们感到很开心,这些从穆小出去的老师用心用情回馈家乡,我们相信穆阳的教育一定会越来越好。”

公益讲师聘书颁发仪式。缪俭辉 摄

据悉,“拾光童行”志愿项目旨在通过动员引导穆阳籍优秀教师返乡,利用暑假周末时间常态化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学生读好书、读经典,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让阅读为学生打好精神底色,用阅读照亮学生的成长之路。下一步,穆阳镇将继续围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主题,紧密结合农村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求,因地制宜开展面向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的文明实践活动,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学生课后教育的重要载体,助力广大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福安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