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佳洋社区暑期公益课堂开课啦
2022-07-14 11:35:00 胡文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胡文敏)为缓解社区未成年人暑期“看护难”问题,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引导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暑期公益课堂于7月4日正式开课,该暑期公益课堂优先考虑困难家庭的孩子,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充实又难忘的假期。

志愿者说明暑期课堂注意事项。陈映璇 摄

佳洋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场所功能优势,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开设有红色教育、文化传承、安全自护、科普创新、身心健康、劳动教育等课程,为培养青少年的运动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青少年的视野、陶冶情操,增进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以昂扬向上的活力喜迎党的二十大。

7月12日上午,佳洋社区暑期公益课堂在社区五楼会议室启动,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学生及家长参加开班仪式。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向孩子及家长重点介绍了暑期公益课堂课程详情及注意事项,孩子及家长签署安全责任承诺书、健康信息承诺责任书,做好公益课课堂期间孩子的安全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表示,感谢社区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实践的机会,不仅能把学习到的知识传递给需要的孩子们,也能从中体会到传递知识的乐趣,很有意义。他们会以勤勉踏实的态度、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下一步,佳洋社区将持续利用好青少年阵地,提供贴心服务,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